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高密校区分党委组织开展《榜样4》集中学习活动
来源:     时间:2019年10月23日

分享

10月22日下午,高密校区分党委组织各党支部开展《榜样4》专题节目集中学习活动。

节目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通过黄文秀等优秀共产党员的先进事迹,生动诠释了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为主题教育提供了重要学习内容。观看节目后,全体党员干部受到了一次精神上的洗礼,各支部进而开展了“座谈交流”与“感悟分享”两个环节。大家各抒己见,踊跃发言,现场气氛浓烈。

分党委常务副书记官杰强调,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是激励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前赴后继、英勇奋斗的根本动力。我们要真正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全党同志一定要永远把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愿望作为奋斗目标”这一要求,执着坚守,信仰坚定,不忘初心。

实验管理党支部书记梁勇表示:作为支部书记,要学习李连成敢吃亏,乐吃亏的精神。当干部应该能吃亏,能吃亏才能晓是非,多吃亏才有人跟随。学习嫦娥四号工程党组织团队恪尽职守,不断创新,抛弃个人名利,科技报国,把航天做为毕生事业,为中国的航天事业奉献青春和力量。

教学管理党支部党员姜敏表示:观看《榜样4》后,这些优秀共产党员的感人事迹真的让人感动,他们身上有个共同的特点,就是无私奉献。老英雄张富清60多年深藏功名,一辈子坚守初心,不该本色。为党和人民奉献了自己的青春;李连成,西辛庄村的一个村支部书记,形成了自己的“吃亏学”,换取了全村人的幸福生活;黄文秀,百泥村扶贫第一书记,用生命诠释了一个年轻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唐真亚,20年始终如一,为邮政事业无私奉献;李萌,不怕脏不怕累,用实际行动说明了工作不分贵贱。他们无私奉献的榜样精神值得我们每一个共产党员学习。

学生第一党支部党员张霞霞:创新没有终点,改革永远在路上!作为一名高校思想政治辅导员,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将创新、改革进行到底,为学校和校区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扎扎实实用自己的行动诠释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

学生党员曹雯蒨说:当张富清老人用坚定的声音说出“我是党培养的,我要跟紧党走”时,我留下了眼泪,我认为这是所有党员心底最真实的话语。我们新时代的大学生不仅要学习榜样人物的精神,同时也要知道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我们要积极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坚定理想信念,做一名合格的大学生。

节目中先进人物忘我的工作热情和无私奉献的爱国情操深深触动着每位党员。优秀的共产党员、优秀的党务工作者都是一座座闪耀着光芒的灯塔,“普通而不平凡,细微而令人感动”,生动诠释着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实干担当和敬业奉献精神。我们每一个共产党员都应当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敢担当、能担当、善担当、乐担当”,用爱的奉献,身体力行,磨砺进取,奏响新时代奋斗的主旋律。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建设“五有”高水平大学奉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崂山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 四方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团结路3698号

高密校区 -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 济南校区 - 山东省济南市文化东路80号

版权所有:青岛科技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