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建设成果 > 工作成效 > 正文

工作成效
校区学子在第十一届“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写作大赛(高职组)复赛中创佳绩
来源:     时间:2020年11月06日

分享

近日,第十一届“外研社 国才杯”全国英语写作大赛(高职组)(原“‘外研社杯’全国高等职业院校英语写作大赛”)山东赛区复赛圆满结束。校区财专1964班耿先安、英专1964班豆存洁从200余名复赛选手中脱颖而出,均获得山东赛区一等奖并晋级全国总决赛,创造了校区学子参加该赛事的最好成绩。

自2020年“外研社 国才杯” 全国英语写作大赛(高职组)启动以来,校区外语系非常关注并重视此次大赛。前期在校区范围内组织了本次写作大赛(高职组)初赛,分别在公共英语组和大学英语组选拔出两位优秀学生晋级山东省复赛。复赛前,外语系指导教师对两位同学从指令读取、文章结构、语法细节、词汇选择等各方面对学生进行悉心辅导,为学生参加山东赛区复赛做好准备。复赛采用“线上(监考、评委、选手)”的形式进行,竞赛组委会在烟台职业学院设监考组采用腾讯会议线上监考,评委组线上进行评审。

外语系长期以来践行“以赛促教、以赛促学”,通过积极举办各类外语学科竞赛提高学生的英语综合运用能力,促进了校区大学英语教学及外语学科发展。

据悉,“外研社 国才杯”全国英语写作大赛(高职组)是在教育部职业院校外语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指导下,由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中国职业外语教育发展研究中心主办的面向全国高职学生的公益性赛事。大赛主要考查学生的英文书面沟通、信息提取、逻辑分析、人文思辨等能力及相关素养,以期通过比赛,引领全国高职英语写作教学的改革与发展,促进学生英语应用能力的整体提高,为其未来职场发展和个人可持续发展奠定良好的基础。(撰稿:石姝慧;审核:刘靖 李春家)

崂山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 四方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团结路3698号

高密校区 -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 济南校区 - 山东省济南市文化东路80号

版权所有:青岛科技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