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建设成果 > 工作成效 > 正文

工作成效
校区学子获青科大第二届“爱我国防”大学生演讲比赛一等奖
来源:     时间:2020年10月07日

分享

10月6日下午,青岛科技大学第二届“爱我国防”大学生演讲比赛在崂山校区第二报告厅举行,经管系财务管理(专升本)2072班杨华毅同学代表高密校区参加比赛,获得一等奖。

本次国防教育演讲比赛以“传承红色基因,擦亮奋斗底色”为主题,旨在新时代大学生中厚植爱党爱国爱军的思想情感。全校18个学院27组36名选手参赛。杨华毅以《铭记历史,面向未来》为演讲题目,分铭记历史、岁月沉淀、面向未来三个篇章,阐述了中华民族的不屈历史和青年的责任担当。他以曾入伍报国的经历讲解中国人民军队的纪律以及习近平总书记的强军思想,他说“国家安危事,青年肩上责”,用鲜活的故事、深刻的感悟,展现了当代大学生筑梦国防、崇军尚武的激情和风采。

我校传媒学院,中国作家协会会员,中国儿童文学研究会副秘书长,中国孔子基金会讲师团讲师刘耀辉教授担任专家评委。经评委组现场评选,法学院高梓彬、高密校区杨华毅、自动化学院王海洋获一等奖。

据悉,本次比赛分学院初赛、校级决赛二个阶段。校区学工办学生事务与发展指导中心和军事爱好者协会合作,结合2020级新生军训成果推荐选手初赛,财务管理(专升本)2072班杨华毅脱颖而出。经管系团总支给予充分指导,全力保障顺利参加决赛。(撰稿:谷永强;审核:李春家)

崂山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 四方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团结路3698号

高密校区 -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 济南校区 - 山东省济南市文化东路80号

版权所有:青岛科技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