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青科大高密校区组织“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读书班集体学习
来源:     时间:2019年09月23日

分享

9月22日上午,高密校区分党委在崂山校区组织了“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读书班第一次集体学习。校区副处级以上干部参加集体学习。读书班上,与会同志通过集中领学、交流发言等形式,深入学习了《见证初心和使命的“十一书”》和《做到“两个维护”》主要内容。

undefined

学习过程中,大家带着问题学、伴着思考学、联系实际学。集中学习后,大家结合自身的学习认识进行了交流发言,分享了学习的感悟和收获。

校区分党委常务副书记官杰在发言中说,通过本次学习,深刻理解了“四个意识”内涵和要求。做到“四个意识”同我们的工作关系非常密切。我们应把“四个意识”贯彻应用到工作实际中。作为校区的广大干部教师必须把牢政治方向,不断增强“四个意识”,搞清楚“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样的人、怎样培养人”这个根本问题。校区通过十年的发展,越来越受到高密人民的认可,培养的人才受到高密企业的广泛欢迎。校地合作也结出了丰硕的成果,大数据学院、校企合作项目等为高密的发展做出了贡献。校区的广大干部教师应立足本职岗位,用实干实绩为一域增光、为全局添彩。

校区管理办公室常务副主任梁树清在发言中说,要将“两个维护”的责任和使命落细落实。党的领导是做好党和国家各项工作的根本保证,是战胜一切困难和风险的“定海神针”。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通过学习,我们要要深刻认识党面临的执政考验、改革开放考验、市场经济考验、外部环境考验的长期性和复杂性。当前中美贸易争端、香港问题等为我们的工作带来了挑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最终还是要落实在育人上。校区广大干部教师要有高站位。下一步,校区要围绕学校高质量发展要求,思考并推动双一流学科建设如何突破。思想认识上和实际工作中都要向学校的要求看齐。凡是有利于校区发展,有利于学生成才,有利于老师成长的工作我们就推动。要有功成不必在我的思想觉悟,扎扎实实为为教书育人打好基础,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教师队伍、大数据学院的建设、体育改革、美育教育等方面进一打牢做实,边学边改变提升,努力实现校区高质量发展。

通过这次学习交流,大家表示在艰苦卓绝的革命征途中,无数革命英烈为了人民幸福和民族复兴,抛头颅、洒热血,用生命和鲜血铸就了共产党人的信念与忠诚,践行了共产党人的初心与使命。做到“两个维护”,就要用行动来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在自己的内心中认同核心、维护核心、紧跟核心,在自己的教书育人、管理服务、后勤保障等工作中做到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

崂山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 四方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团结路3698号

高密校区 -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 济南校区 - 山东省济南市文化东路80号

版权所有:青岛科技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