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高密校区团委组织开展纪念“一二·九”运动85周年系列主题活动
来源:     时间:2020年12月09日

分享

12月9日,高密校区团委开展了纪念“一二九”运动85周年系列主题活动,将爱国主义教育融入校园文化活动中,广大团员通过红色主题展览、爱国歌曲鉴赏、诗歌朗诵品读、特色运动比赛等形式,展现了青年人的奋斗精神和爱国情怀。

坚定理想信念,培育时代新人。经管系组织开展“讲红色故事 扬时代精神”演讲比赛,声声诵读,抒发爱国之情,演绎时代旋律。学生会组织“壮阔百年路,奋斗新征程”观影活动,影片中革命先烈英勇奋斗、至死不渝的品质,让同学们受到了心灵的净化和精神的洗礼。化工系组织团员学生参观网上展馆,引导学生用实际行动感悟党的初心使命和爱国主义精神。

厚植爱国情操,发挥榜样力量。体育联盟开展“乘运动之帆,聚青春之力”健身跑接力赛,高材系开展 “一二九精神薪火相传橡尚高材人砥砺前行 ”主题团日活动,引导学生在体育运动中体悟集体力量,重温先辈爱国之情、奋斗之志。自动化系开展“铭记一二九 学风我先行”头雁领航主题教育活动,成立第四届“自梦领航精英团”,面向自动化系学生开展学风建设、志愿服务、科技创新等主题的宣讲。

提升文明素养,弘扬时代新风。机电系举办了升旗日活动,提高大学生高尚的爱国主义情操,弘扬先烈的爱国主义精神。艺术系组织“峥嵘‘一二九’,建功新百年”海报设计大赛,再现热血爱国青年的风貌,鼓舞广大团员学生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后期,校区团委将继续以“学思践悟”为主线开展主题教育活动,扩大理想信念教育范围,充分体现校园文化活动的思想性、时代性、艺术性,将校园文化活动演绎为校区团员学生融合家国情怀、青春奋进的“思政大课”。(撰稿:贾媛媛 图片:各系 审核:李春家)

崂山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 四方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团结路3698号

高密校区 -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 济南校区 - 山东省济南市文化东路80号

版权所有:青岛科技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