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领导干部联系班级】校区分党委常务副书记官杰与高材系师生开展联系班级活动
来源:     时间:2019年11月01日

分享

11月1日上午,校区分党委常务副书记官杰在图书馆党建活动室与所联系的高材系班级开展了座谈交流。高材系辅导员、高专1866班班主任和班级全体同学参加了此次活动。

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及校区开展的“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官杰介绍了领导干部联系班级活动开展的背景和意义。结合前期对联系班级学生需求的调研,她就同学们关心的“大学期间出现迷茫期的自我调整”、“大学期间创业的注意事项”、“爱情与婚姻”等话题逐一进行了讲解。她从学生自我成长、课堂教学、校园文化活动安排等方面剖析了部分大学生出现短暂“迷茫”的原因,鼓励同学们进入大学二年级要“学会自己走路”,勤思考多实践,利用多方资源拓展专业学习领域,利用大学社团活动提升个人能力和实现自我价值。她重申了校区开展创新创业教育的初衷是给同学们“埋下一颗种子”,要侧重提升创新创业的能力和素养,切忌盲目创业。结合身边的案例,她提出同学们要端正恋爱态度,正确看待爱情、物质基础、共同理想的关系,摆正爱情在大学生活中的位置。她还就班级优良学风建设、体育健身及职业生涯规划等方面对班级工作进行了指导。与会同学们踊跃发言,介绍了各自学习生活,畅谈了成长过程中的体会与感悟。师生现场互留了联系方式,探讨了下一步的班级活动安排。

本次领导干部与学生面对面交流,搭建了领导干部与所联系班级沟通交流的桥梁,推进了“全员育人”工作的开展,让学生深刻领会了“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对自身的学习、生活都有了新的思考和感悟。

崂山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 四方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团结路3698号

高密校区 -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 济南校区 - 山东省济南市文化东路80号

版权所有:青岛科技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