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建设成果 > 工作成效 > 正文

工作成效
高密校区学子在第二十五届中国机器人及人工智能大赛中再创佳绩
来源:     时间:2023年09月08日

分享

今年暑期,以"AI科技·创新未来"为主题的第二十五届中国机器人及人工智能大赛专项赛在绵阳成功举办。本届大赛中,高密校区学子斩获国家一等奖1项、三等奖1项、省级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1项的好成绩。本次专项赛聚焦双足机器人、自动驾驶等人工智能前沿热点技术,设立了四大赛项。来自清华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等120余所高校的近1000名选手围绕机器人、人工智能等领域的前沿技术应用与实践开展技术交流并激烈对决。

在现场,机器人不仅需要在U型赛道上竞速,还要在面对各种路障的情况下上下台阶、搬运能量块等,而这些都需要机器人对环境进行自主判断并采取应对措施。在人形标准平台虚拟仿真赛项中,选手通过设计计算机视觉、运动控制等算法,使机器人具备运动和感知能力,并在虚拟足球赛中进行对决。作为聚焦当前技术热点的比赛,这些赛项为选手们提供展示成果、切磋技术的平台,也考察了选手们的算法开发、运动控制、图像处理等多方面能力。(撰稿:梁晓明;编辑:苏晓迪;审核:王作辉,杨化林)


崂山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 四方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团结路3698号

高密校区 -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 济南校区 - 山东省济南市文化东路80号

版权所有:青岛科技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