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建设成果 > 工作成效 > 正文

工作成效
高密校区经管学生在2023年“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会计与商业管理案例竞赛”全国总决赛中喜获佳绩
来源:     时间:2023年09月07日

分享

近日,由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商业行业委员会、中国国际商会商业行业商会、中国商业会计学会和中国商业经济学会联合举办的2023年“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会计与商业管理案例竞赛全国总决赛” 落下帷幕,我校高密校区经管系学子取得了一等奖2项,二等奖1项的优异成绩。

本次商业精英挑战赛总决赛有来自全国400余所院校报名参赛,要求参赛团队通过模拟商业策略顾问的身份,以给定上市公司近三年财务报告为基础,帮助企业制定商业计划书以提高其未来的经营业绩,整个赛项分为商业计划书评选、陈述视频展示、线上实时答辩三个环节。高密校区经管系对这次比赛高度重视,在校区领导和相关部门的配合下,通过校区赛、省赛的层层选拔,共推荐了3支代表队参加竞赛。在比赛过程中学生能够学以致用、团结协作,并在答辩过程从容应对,体现了当代大学生应有的专业素养和综合素质。

“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会计与商业管理案例竞赛”是教育部认定的国家级学科竞赛,旨在促进管理会计人才培养,目前已成为会计教育领域中,院校覆盖全面、校企合作深入、国际交流广泛的赛事活动。我校首次参赛就取得国家一等奖的优异成绩,充分体现了我校教书育人模式的成效。高密校区经管系将进一步引导学生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充分融合“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建、赛教融合”的教学理念,进一步推动教育教学质量的提高。(撰稿:马妍;编辑:苏晓迪;审核:王作辉,姜铭)

崂山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 四方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团结路3698号

高密校区 -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 济南校区 - 山东省济南市文化东路80号

版权所有:青岛科技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