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建设成果 > 工作成效 > 正文

工作成效
高密校区机电学子在全国大学生先进成图大赛实现新突破
来源:     时间:2023年09月07日

分享

近日,第十六届高教杯全国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在重庆交通大学举办。高密校区参赛学子精心备赛,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斩获先进成图技术赛道国赛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2项,获奖数量和质量实现新突破。

高教杯全国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是图学类课程最高级别的国家级赛事,被称为“图学界的奥林匹克”。本次大赛共742所高校40余万名学子参加初赛,经过角逐,1188支代表队11334名大学生在重庆交通大学参加决赛,共产生一等奖70项,二等奖项140,三等奖209项。大赛以培养学生的工匠精神、激发学生的创新意识,探索图学的发展方向、创新成图载体的方法与手段为宗旨。目的在于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全面提高大学生的图学能力。大赛结合新工科建设和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主要围绕产品信息建模、轻量化设计、数字化创新设计、增材制造等项目进行竞赛。通过成图大赛学生能够了解大量实际产品的特征构造,学习优秀的科技成果和先进的成图技术,加深对加工工艺的理解,弥补课堂知识学习与实际加工生产之间的鸿沟。(撰稿:梁晓明;编辑:苏晓迪;审核:王作辉,杨化林)

崂山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 四方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团结路3698号

高密校区 -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 济南校区 - 山东省济南市文化东路80号

版权所有:青岛科技大学